最後一封簡訊

您有一封來自兒子的訊息,是否要開啟?


媽,當你收到這封簡訊時,我已經在世界的彼岸看你了吧,記得我出門前你叫我多加小心,我卻無理的回說我的事用不著你管,現在想想,覺得好後悔。

小時候你陪我上學的過程歷歷在目,你的叮嚀言猶在耳,你默默的陪伴在我身邊,但,我們再也無法相見。

出遊的遊輪進水,船長也逃走了,再過不到十分鐘這艘遊論就要沉沒,所以我想,趁最後的這段時間,把心底話說出來。

平常我一副吊兒啷噹的模樣,作業常常不寫、睡覺常睡過頭、電玩也常打到隔天精神不濟,你常常罵我是個不肖子,每每你這麼罵,我便理直氣壯的頂嘴,惹得你更生氣、與我吵得更兇了。

我知道,其實你嘴上這麼罵,心裡想的,又是另一回事,所以感覺都寫在臉上,媽,你真是太好懂了。

但我就毫不客氣的將你的教誨一一頂回去,想起來還真有點傻氣,要是當時,把時間省下與你談天說笑該有多好。

我有好多好多對不起要跟你說,卻不知道要從哪件事說起…對不起,在你跟爸離婚、帶走我時對你說了很過分的話,那時我不懂,不懂為甚麼要將我帶離爸爸。

可是,在分離三個月的一個夜晚,我懂了,我看到你抱著與爸爸的合照痛哭、呢喃著對不起我、是自己不夠賢慧才會讓爸爸跟別的女人跑了、若是不放手會對我造成更大的傷害……。

那晚我哭了,部是因為爸爸跟別人跑了,而是因為你默默為我承受痛苦,我卻這麼對待你,我的心,在淌血。

希望你能夠原諒我的懵懂無知、我的幼稚無理與我所有的惡行惡狀還有無法兌現的諾言。

你還記不記得,小時候你問我長大後要怎麼養你,我說要買個好大好大的籠子裝你、還要買很多很多飼料給你吃?你還緊張的一直對我解釋那跟養大狗狗的方式不一樣,講了好久好久,我似懂非懂的點點頭說長大後會賺很多錢給你買好多東西吃,你卻笑著說只要我呆在你身邊就夠了。

可如今,我卻連那兩個諾言都無法兌現,真的⋯很對不起。

最後,我一定要將這句話傳達給你,這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媽,我⋯⋯真的好愛你,平時雖然老愛跟你吵嘴,但我心裡真的很愛你,希望你可以連著我的份活下去,找一個好男人去得到你應有的幸福,不要去幹任何傻事,我們來世再做母子,讓我賺很多很多錢來補償你,永別了。

                                                                                                                                    by愛你的不肖子 陳貴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凌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