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發文了,感覺這個地方已經變成我的專屬養蚊館了(爆笑)

不過痞客邦好像也越來越冷清了,顛峰期多半是在我國中時代吧(摸摸不存在的鬍子)

老實說上高中大學雖然比那時候忙一些但是還是有時間的,只是人變得越來越懶耍廢時間也變得越來越長了<-還敢說

廢話不多說,稍微回顧一下我最近的行程吧,這個暑假比起平時的暑假都還要常往外面鑽,大概跟我考到了駕照也脫不了什麼關係,近期老媽還不斷的在大中午時段讓我去外面幫她買菜啥的,導致我的皮膚也因此黑了大概三個色階左右= =

是的,我內心也是很崩潰,被同學看到後還狠狠的恥笑了一番,說是黑的發亮,咳,講真,平常口業不要造太多,不然到時候也只會在對的時機返還到自己身上<-無話可回jpg.

 

----------------------

 

大概在六月月底的時候我同學問了我要不要去他們社團的社遊,老實說一開始我是有點想拒絕的,畢竟那並不是我的社團嘛~

聽說原本只限制只能帶社團裡面的人玩,可由於老師知道我跟那群社幹滿不錯的,就特別開放可以攜帶眷屬(?)<-毫無理由拒絕,去就對了



 

8/4的時候我還在台北玩,8/5~8/6人就在小琉球了,可想而知我的行程有多麼緊湊,對於一個宅宅來說簡直就是史詩級別的大躍進。

在台北吃完火鍋後我馬上搭著高鐵趕往新竹,收拾完兩天份的行李就去台中的宿舍住。

明明知道隔天早上四點多就要起床搭車到高雄,我卻還是跟久未相見的室友(那時只剩跟我同房的室友還在宿舍了,其他人因為原本住的地方都比較偏南,所以就沒有要住在台中的意願)聊天聊到三點,睡眠時間一個多鐘頭讓我們倆眼睛腫的不能見人…不是不能見人,是差點腫得看不見人。



 



 



 

清晨四五點鐘的逢甲一路上連早餐店都沒開,甚至連初晨都還沒露出曙光,看著微微偏紫橘色的天際,我們招了輛計程車坐去客運站,隨意的在路上的全家買了早餐就上車了。



 

從台中的國光客運搭到高雄火車站大概要花三小時的時間。



 

想當然爾就算是平時再健壯的人才經歷一個多鐘頭的睡眠當然會一路睡去,上車吃完早餐沒過多久就失去了意識,當我醒來時已經到差不多到了高雄。

當然這還不是我們的最終目的地。

跟社團的一部分人集合後我們就包了車搭去東港準備搭船,南部的陽光強度跟北部根本不是同一個等級的,在陽光下多待一下就有種說不出的灼熱感,感覺自己的身體是蠟製的,再加熱一會就會整個融化。



 



 



 

去東港的途中還遇到一對北京來的夫婦帶著一個妹妹跟我們一同坐車。我左邊坐著我室友,右邊坐著小妹妹,小妹妹的右邊坐著她媽媽。

她媽媽坐著坐著感覺有點無聊了就開始跟我們搭話,還叫他們家妹妹跟我講話。實際上演著直播版的尬聊現場,總之就是一些家常便飯但是挺煩人的對話。



 

「你們讀的哪個學校阿?」

「私立還公立的?」

「阿私立的費用很高嗎?」

「你們不是當地人嗎怎麼沒有去過小琉球?」不知道是不是我睡眠不足脾氣有點火爆的關係,反正聽著就是有點不開心。



 

還真是抱歉齁我是北部人耶,沒去過小琉球但是我去過野柳跟故宮好嗎,無言薯條(。)



 

我無語地放低音量回答,因為聽不清楚,她還讓司機把收音機的聲音調小聲,順便讓他們家爸爸不要說話。小妹妹也是一臉無奈地被迫跟我尬聊,我猜我室友應該很慶幸她不是坐在我那個位置,煩都被煩死了= =



 



 



 

到達東港時我鬆了一口氣,心想不用再跟她對話真是感謝天地。

全員在東港到齊後我們總算是可以去買船票了,要拿身分證那些去核對著領船票。我們雖然有人先去排隊,但是還是被剪票的員工趕到一邊涼快去,原話是說「沒有船票快走開,有船票的前進。」語氣超兇,完全沒有一個要服務大眾的美好胸懷,要是有那種服務程度的單子給我打我肯定直接打不滿意!

一開始的船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平穩,到了中途才開始有在搭船的感覺,中間有一段震的特別劇烈,我非常擔心我室友會吐出來。

我本身是不會暈船的人,但我的室友可不同了,她上了船之後就臉色發青,把船上預備的塑膠袋拿好,隨時準備要吐,到中間的擺震整個人虛脫的癱在位置上奄奄一息。幸虧這趟航行並不長,很快的就到了傳說中的小琉球。

下船時我室友的狀況好像又更糟了一些,我想原理應該跟騎完腳踏車之後下車才感覺到腿部在酸痛一樣,她下船才意識到剛剛船上其實很不平穩吧?



 

一行人到了一旁的陰影處坐下,台南的朋友突然高分貝的跟我室友說:「诶,十一點要搶票!你要甚麼位置的,快點刷!」

這句話好像叫魂一樣,馬上把我室友的魂給叫了回去,整個人精神抖擻了起來,我只能說,迷妹的力量,真的很可怕。



 



 



 

我們在港阜租好了機車,一人載一個的開始騎,小琉球這個島嶼怕不是魚阿海膽阿啥的最多,恐怕是機車吧,一路上全部都是機車,密集恐懼都要犯了。

到了民宿在大廳卸下了行李,我們到附近吃完中餐就騎著機車想說邊消化邊看哪裡可以玩玩。說是晚一點要去浮潛的緣故,我們就隨便找了個海灘開始踏浪,該被丟下海的就被丟下海。當然,我們這群升大二的學妹們都乾乾淨淨地站在岸上,踏踏浪踩踩水當個網美僅此而已。

屏東的朋友當天的穿著真的很star,有種明星帶著經紀人跟自己的護衛隊出遊的感覺。

帶著圓框粉色鏡片的太陽眼鏡、紅色的無袖背心和七分的牛仔褲,為了拍出好照片她不斷的讓我室友橋角度拍照,跟我姊真的是有七八分的神似。

想當出在涉谷大街幫我姊街拍,來回走了八九趟有了,簡直神經病hhhhhhhh還有大中午在東京公園附近的幾個坂道拍攝,甚至是迪士尼拍個城堡就拍了要半小時,好吧或許我屏東的朋友比我姊好點吧,至少被害者不是我,恩。

浮潛我們這個宿舍的人又各自說好不要去了,在附近騎騎車就好。我不知道其他人是怎麼想的拉~有一個倒是知道明確原因的,台南朋友因為她那天早上突然發現,自己的姨媽來了,崩潰之餘還不斷的跟我們哭訴說自己超想玩水超想下去早上看到姨媽來心裡多麼的巴拉巴拉的,哀,小可憐。

我自己的話是因為我皮膚稍微有點敏感,感覺要穿潛水衣的話我應該上來會抓到破皮…說我稍微有點潔癖也好甚麼也罷,反正我們寢的五個人都沒下去,一起去飆車了。我自己的話一個人應該是安全駕駛,但是載人的話我承認我轉彎滿不穩的,所以現在天天載我姐姐集訓了,挖咖咖~



 

想說浮潛的話應該不會花太多時間,我們在三點半就返還浮潛的地方了,沒想到他們弄得意外的久,我們就聊著天邊到浮潛的淺灘區踏踏水。

上來的每個人都濕淋淋的,頸部耳後還有臉都曬得滿紅的,臉上的表情倒是說明了水下一遊讓他們很愉快吧?他們一臉欠揍的跟我台南的朋友說「超開心~」然後她一臉氣嘟嘟的表情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回到民宿中,民宿老闆拿出了鑰匙,讓我們各自的分好房間,以我們的分配大致上是女生4.4人房分(但是有間四人房超級大),男生2.6人房分。

當然實際上人數跟幾人房數是無關的,我們男女是玩遊戲決定幾人房的,而女生誰各自要睡甚麼房間又是另外黑白猜決定了。我跟一個在新竹上班的學姊還有我室友一房,然後台南屏東新北跟另外一個學姊一個房間,這個分配我蠻滿意的,但另外一房……真的大好多,居然還有兩個沙發,簡直可以睡六人了。

接著發生了一些小插曲,我簡直非洲人人設不倒,衰運是到了海外也不會有甚麼變化的= =+

在我跟我室友要出門的時候,我把左手放在門沿的那個夾縫處,然後沒注意到我室友很迅速地關門了,咳,我可以說是瞬間叫了出來,不過我室友似乎嚇到,往反方向又移了一些,造成二次夾手事件阿哈哈。

真的有點痛,眼淚不聽使喚的流出來,我是滿想忍住的,覺得阿出來玩為了這小事當哭包實在很煞風景。

還好,過了沒多久眼淚就止住了。被夾了之後我馬上到飲水機那邊沖冷水,還麻煩了老闆拿冰塊過來給我冰敷,真是不好意思。

我室友似乎很愧疚的樣子,為了讓她好些我就跟她開玩笑說她要負責餵我食物,當我的助理小天使之類的,她傻不溜丟的說好的樣子真的滿有趣的,感覺傷都好大半了哈哈哈哈。



 



 



 

夜間BBQ算是我滿期待的一個環節,民宿有屋簷,下面準備了豐盛的菜餚,外面下了一小場雨也絲毫不影響我們的進食,而且因為雨停出了一小點太陽,還一度出現了彩虹。

到了烤肉的時候我就可以理直氣壯地不烤東西了,誰讓我手痛呢~



 

這叫啥,塞翁失馬焉知非福阿~



 

我選了一個很好的地方,左邊是室友小天使右邊是屏東的男性友人,右邊那位非常賢慧,做在他旁邊就是給他餵肉肉吃的,4爸爸,整個很幸福。烤肉時風向一度對我們這邊不大友善,煙燻的眼睛有點微痛,之後風向轉了,我們揮舞著驅趕煙雲的手又安分地放了下去。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旁邊有電扇的關係,我的餐具一路一直掉,超讓人煩躁的,是跟我有多大仇齁!!!



 

老闆家養了一隻貓叫做小虎,是一隻虎斑貓,眼睛像琥珀般剔透,不亂抓人,很乖的躺在我們身後。讓我忍不住靠近開始對他貓言貓語,整個心都要被他擄獲了拜託,撓撓他的下巴他就瞇上了眼,一副很舒服的樣子,摸摸他也不會亂伸出爪子。後來我們拿出了筊白筍開始逗弄他,效果居然跟逗貓棒大同小異,他開始了他的貓步追著筊白筍跳啊跳的,停下來的話他還會睜圓了眼睛瞪視著你,被盯得失去了語言能力,文盲式寵貓,除了可愛還是只有可愛可以說。



 

BBQ期間老闆還很懂得放一些女團的歌,我們一群人就一邊烤肉一邊在嗨,搞不清楚狀況的學姊一臉困惑的看精神病院的眼神看著我們,最後放到高潮的那首歌因為裡面要開始唱卡K而中斷,真讓人有點小失落。屏東一男一女還有新北的很快的進入狀況,走進大廳拿起歌本就開始點歌。而我這個人大概會的歌只存在於國小期間再來就是國高中比較芭樂的歌曲,接著就沒有了(。)可能你讓我唱英文歌的歌單還多些OTZ



 

不大適合社交活動的我就跟我室友跟台南的走到草坪的搖椅坐下聽歌,寧靜的氣息配著草坪上暖黃的燈光讓人有種身心都放鬆的感覺,天頂掛著疏疏朗朗的星星,在光害並不嚴重的小琉球顯得格外的亮眼。



 



 



 

老闆似乎沒有要讓我們閒下來的樣子,拍了拍自己的手,叫來了他們家的員工,說是要領著我們去夜覽。

一群人陸陸續續的上車準備踏上旅程,礙於我的手還有點痛、有點夜盲而且技術還沒有很純熟的關係,我坐上了台南朋友的後座,之前有給她載過,品質有保證,雖然有時候她這個人會有謎樣的人格跑出來,但是在騎車這件事情上還是相當靠普的,據她個人所說是在台南常在穿梭大街小巷,這點路對她跟社長來說(現任社長也是台南人)簡直是一塊小蛋糕。反正我是夜晚乘車兜風的,就開開心心的挨在後座了。

 

本來以為夜覽就是單純的去兜風的,沒想到還真的帶我們到附近的港邊夜覽,椰子蟹跟寄居蟹似乎非常怕熱,我們那個時間點出去就是他們去活動的好時機。所以能撞上也是理所當然的事情。領隊的是個當地人,一看就是依偎著大海長大的孩子,除了夜間視力不錯之外還有那個迅速抓寄居蟹的熟練度,看起來就是專業的。

那個時間點天色已經很暗了,在港邊若不開手電筒的話就伸手不見五指,我室友既怕黑又怕鬼,就緊緊抓著我不放。

 

 

……直到看到了蟑螂。媽的。

 

 

真的不是我要爆粗口,出去玩的那週我不知道怎的,跟強哥特別有緣,有次去公園跟朋友聊天聊到一半突然跟強哥四目相對,當下我的想法當然是?????下意識的就站起身來又叫又跳,管他甚麼牛頓第幾定律,反正那傢伙就是一個直接被我給甩飛在地了,喳喳喳的一下就飛奔消失在我眼前,我朋友愣了很久一下就開始爆笑,有夠沒良心的,還跟我高談闊論的說甚麼這隻蟑螂的腿真是又細又長,我就很爆炸的說:「就是因為這樣才可怕啊!」

她滿臉困惑地看著我,說甚麼腳長不是離你身體的距離比較遠嗎?

「可是,跟我眼睛的距離更近了阿!!」

她居然笑得更浮誇了。

接著她轉向了我,拍拍我的肩,張開了口,彷彿是要說出甚麼人生至理格言一般,「不哭不哭,眼淚是珍珠。」

 

 

滾!

 

 

場景回到小琉球的夜晚,我看到蟑螂的情景多半就是三個動作,跳、抓、叫,要不是身邊的人有理智地抓住我,我大概是摔下了小港跟海膽海兔一起享受小琉球夜晚的溫度了。就更別提之後我們還看到強哥強嫂的大型交配現場,野戰刺激but你們在人前收斂點啊我不想看阿阿阿阿阿!(內心無限次的在崩潰)

 

 

 

其實也並不是所有事情都如以上那樣的糟糕,最後我們在領隊的指引之下,仰起小腦袋開始觀星,從很小的時候我就特別喜歡觀星跟看夕陽,不知道為甚麼,看這這樣的景致,心情就會特別好,即使坐著動也不動的看個幾個鐘頭都覺得是種紓壓。

 

 

 

 

 

---------未完待續(第一天的部分<-本來有打第二天結果不見了,我的消失的三千字,有緣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凌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