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咳,其實這篇文章呢…是為惹慶祝某風芽生日的,你們可以猜猜看她是誰喔,就是我曾經說過有點S的同屆朋友哈哈!

嘖嘖,我們這屆到底事太多抖S還是我自己的問題啊?不用說惹大家都懂是第一個選項就夠惹030

好啦別說她惹,我擔心她會在寒假結束後衝來我們班追殺我,廁所聊聊切磋感情神抹的實在不大優阿

這篇是篇同人文,裡面出現的角色根本我滿滿的私心,小聿阿阿阿阿!嚴司阿啊!夏爸啊!好啦老實說我第二名是東風,可是把他丟進去我擔心我家小聿又會默默的跟他旁邊玩去,那這樣就只有嚴司自己在那自嗨惹感覺好可悲…(關愛臉

另一方面我是擔心我嚴司的角色會玩太嗨,這篇就會跟哈利波特最後一集一樣搞出上下來玩,或直接變成有生之年系列,這樣想想…我好像變的可悲惹?

身為新一代優值青年優質學生(?)

我總算在經歷惹七天之後返台…返回新竹惹!(轉的太硬囉

台中真是個好地方阿,雖然我的印象除惹吃的就是吃的,要我硬要想還是只有吃的诶…嘿嘿(你這爛人

咳咳話題扯回來,經過這份文藝城市的洗滌之下,我回歸惹哈哈哈哈哈!

大家…好久不見?

最近大家的壓力都好大,所以助大家在新的一年裡能事事平安順遂唷!

感謝痞客上的朋友們夜、郁子姊、泠淵姊、遇意、毛羽、風芽、極光、帝、和嵐、豆芽菜、烏龜、結月、嵐妹、小初、小R、小西、貓…還有許多沒說到的朋友請見諒啦!因為我的腦容量大概只有一顆屎粒的大小…所以沒講到的人可以在下面罵我!我不會設成悄悄話的!

謝謝你們三年多來的陪伴阿阿!以後一定要繼續上來刷我的存在感(拇指


 

虞佟一進門就看到自家小弟跟大兒子在上演胖虎大雄的戲碼。

 

雖然這副景象三天兩頭就來一遍,不過這次他覺得他弟臉上的青筋比之前多爆了好幾條,而他家大兒子則更大聲的向他求救。

本來該像平常一樣制止家暴的進行,可當他瞥到小兒子時⋯⋯他決定讓這個現在進行式繼續進行下去。

默默的走進廚房沖了杯咖啡走到客廳與小兒子共享天倫之樂。

 

這看似寧靜的時光並不持久,就被門鈴聲打破了,他放下手中的咖啡杯走到玄關去應門。

 

「唷!我找老大!這是他要的資料⋯老大人呢?」嚴司把資料塞到虞佟手中,很自然的打了招呼便走進他們家。

很顯然另一位家主並沒有神抹空暇去招待他,他也並不想招待方式跟被圍毆的同學一樣,就隨意的坐到小聿身邊,想跟他說幾句話。

剛剛注意力都在虞夏跟虞因身上的他總算發現哪裡不對勁了,看到女鬼、住到凶宅他都可以淡定面對甚至跟女鬼嗆聲,可這實在太稀奇、太讓他震驚⋯⋯

「你的頭髮!怎麼⋯!」嚴司被震撼到連語言能力都喪失了,好一會兒才鎮靜下來。

「被圍毆的同學,你想做乩童就算了,幹嘛拉小聿小弟下水?怪不得老大今天的少林七十二式打的特別好。」摸摸下巴,他朝著虞因跟虞夏的方向做出判斷。

「有時間說風涼話就來救我!啊⋯二爸別打臉啊!痛痛痛⋯家暴啊!」

「這是正當管教,要不然你報警啊。」虞夏扭扭脖子,手指喀拉喀拉的響。

「小聿⋯⋯」虞因可憐兮兮的看向把他引上毀滅之路的罪魁禍首。

 

紫色的眼眸微抬看了他一眼,繼續低下頭吃他的布丁。

 

「有沒有良心啊,虧我為了拐你染頭髮還特別去網路上搶購花蓮那家有名的布丁⋯」虞因話還沒說完就被拖去再度管教。

家庭教育結束後虞因趕忙閃到小聿身邊,躲避他家那隻超犯規的大魔王。

 

「被圍毆的同學,你幹嘛帶小聿去染頭髮?老大看到自家兒子帶壞小兒子不氣瘋才怪,不過你的那種程度還沒到可以過來我這檢查呢。」嚴司訕笑著。

「誰要去啊!不要詛咒我死!」

「哥哥拍照技術很好的,同事都誇我是齊柏林二代,你真的不試試?」嚴司鍥而不捨。

「免了。」虞因冷哼一聲,不以為然。

「所以⋯為什麼小聿的頭髮會變成那樣呢?可在給我個解釋嗎?」虞佟微微笑著將手搭上虞因的肩問道。

 

慘了⋯⋯大爸生氣了⋯⋯

 

「其實就是⋯⋯⋯」虞因在他兩位老爸的淫威下屈服了。

 

事實上只是他去染髮時順便帶上小聿,發現理髮店最近在優惠,買一送一。

店長還是阿關的朋友,似乎也認得他的樣子,順口就給他又弄了個親友價,在那麼多優惠下,他媽媽桑的潛能就這麼被開發了,轉頭問他家小弟想染什麼顏色的頭髮。

小聿低著頭在螢幕上按按按,在上面打道:「我不想染。」

「哎,別這樣嘛!你看這價錢便宜,別人還給我打親友價欸,你不染也太不給你哥面子了吧?要不⋯讓你一個月去點心屋吃到飽?」

「再追加花蓮的那款限定版布丁我就染。」

「成交!」虞因笑開了。

小聿想來想去居然想要布丁頭,虞因深深覺得他的弟弟絕對是長歪了。

那頭毛髮跟紫色的眼睛實在很不搭嘎,在這種情況下要他那兩位老爸接受這結果顯然是行不通的。

虞因懊惱的搓揉著他剛染完的褐色頭髮。

男子漢大丈夫,一言既出,駟馬難追,豁出去了!

他一回家就上網準備要買小聿要的布丁,因為是限量版的,搶的可厲害了。幸虧他那學美術的巧手跟與鬼搏感情弄出的反應神經讓他的手速爆增,最終還是給搶到了。

宅即便不愧是宅即便,三小時的時間就送到,看著小聿拿著布丁開心的樣子,虞因覺得一切都值得了。

 

⋯⋯⋯⋯⋯直到看到他二爸暴怒的臉龐。

 

二話不說,他理所當然的被揍成了豬頭,好不容易三天沒遭到管教⋯雖然那三天也只是因為二爸加班罷了。

什麼時候他才可以脫離這個命運呢?

 

聽完這個哀傷的故事後,嚴司理解的點點頭說道:「我懂這種感覺,就像我幫小東仔買三星級飯店的食物他卻給我吐了一地,大哥哥的心都碎了。」

「不、你完全不懂。」

「阿因,你聽到我剛剛說的話沒?下次你敢再帶你弟出去亂搞你就⋯」虞夏殺氣萬丈的眼神瞪了過來。

「要受二爸的教育!」虞因將背脊挺的筆直。

「然後敢帶他去染髮的話⋯」

「就要遭到鐵的紀律一百式!」

「都記清楚了吧。」

「是!」

家庭教育看似是真的結束了,虞因帶著疲憊的身子走進書房,只見書桌上疊一本厚厚的書,上面貼著便利條寫道:『在週末以前看完這些書後跟我報告。』

「⋯我就知道惹到大爸事情沒那麼簡單。」他嘆了口氣,翻開那本媲美康熙辭典的書。

 

漫漫長夜才正要開始。

 

拼死拼活的在週末前看完了那本書,虞因覺得自己不管在生理或心理上都展現出驚人的毅力。

那本書的內容基本上他都不想再看到,短時間也不會再想去染髮了,這一切都要感謝他大爸。

「可以開始了。」虞佟輕輕搖晃手上的杯子,翹著腳坐在沙發上的樣子顯得格外悠閒。

虞因依言將他看到的東西一一報上,一報告就想到書上的圖,想到書上的圖他就覺得反胃。

 

別開玩笑了!他這頭髮染了三四年了,從沒沒經歷過那些事。什麼頭髮髮質變差他是可以理解啦,畢竟他的頭髮已經變得有點毛躁了,還要常常用到潤髮乳。但是⋯

那個噁心的可以跟嚴司口中的裸體飄媲美是怎麼回事!?

 

「⋯染了頭髮可能會造成髮質不佳,脫髮等問題,還可能導致頭皮敏感,嚴重的話會抓到頭皮出血、潰爛、發膿⋯⋯⋯」虞因越說臉色越蒼白,手指還不聽使喚的發顫,早期的中風現象全都跑出來了。

「那麽,以後,還要跟小聿一起去染髮嗎?」虞佟好整以暇的微笑著。

「再也不敢了⋯」

聽著自家大兒子的話,虞佟點點頭,輕啜了一口咖啡。

 

啊,晨間的咖啡依舊如此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凌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