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件事又要抱怨起我們這一屆的學弟妹真的很不夠義氣阿!其實我跟我那閨蜜(男的)會去這次社遊是因為校刊社的學弟邀約,yape,校刊ㄧ社,不是戲劇社喔!

說起來也是有趣,要不是我那閨蜜告訴我我大概就不會參加這高中生涯的最後一次社遊了,一切都是命運阿命運使然。

講好聽點就是高三學長姐跟著友好的學弟妹一同快樂出遊,講難聽一點呢,大概就是高三兩個老人硬要跟XD

 

 

我們預定是2/2.2/3出遊的,準備要去台南,我閨蜜在我出遠門之前一晚打電話跟我說:「诶,記得隔天早上六點半叫我起床喔。」

接下來我們就有了以下的對話

「幹嘛不自己調鬧鐘=  =」

「調鬧鐘我醒不來啊!你也知道我出門都會遲到的。」

「乾我屁事啊!」

「當然乾你的事啊,我沒去你跟誰坐?而且這樣就只有你一個高三喔。」

最後我屈服了,當然那段屈服的髒字串不宜觀賞我並沒有打出來,只能告訴大家,交友要謹慎,不然就會遇到這種奧客!

還有,老實說那時候我開著擴音然後再跟別人聊天,就隨意的應話,後面他說到要帶甚麼東西我就一直回他「恩恩對、對對對」這樣,索性也沒造成溝通交流上的問題就是了。

 

 

在出遊的前一天我在跟一個好友聊天,因為時差大概有十三小時的關係結果就聊的…挺晚的,我本來想說隔天在車上有大概四小時的車程可以補個眠,所以就跟她聊到凌晨四點,別懷疑,我最後還跟她說早安才睡得。不過,說真的,學測結束後我基本上都晚於四點睡的,恩,玩得很嗨哈哈哈哈!開學之後就有好轉拉~

但千料萬料我卻完全忘記我那過動的閨蜜坐在我身邊,簡直……(抱頭)吵死我了啊啊啊啊--

有沒有人教過他沉默是金是一種美德的…

恩,某雪的心好累,普通吵就算了,他還坑我。

乾,他、還、坑、我。

說甚麼既然出來了就要點一首歌,而且這次沒有跟卡K社的出來,毫無壓力,所以我們倆就點了一首『中國話』。

結果在唱到一半的時候我們注意到有個地方不對了。

有段RAP,我們兩,完全不熟阿!!!!

後來基本上就是在那邊互罵。 

「诶!你這段居然不會!我以為你會阿!」

「我也以為你會阿!還想著讓你SOLO這段,沒想到你那麼廢…」

「誰廢阿,你還不是一樣!」

上演戲劇社學長姐醜陋的內幕,開著麥克風,後面還有盛大的BACKGROUND MUSIC,我都要為機智的我們倆起立拍手了。

好氣喔,可是還是要保持微笑。

 

 

到台南的車程還是挺長的。

在車上大家很和平地唱著歌,我們倆還坑了現任戲劇社社長(男的),給他點了一首『煎熬』,最後當然是破音收場,哈哈哈哈哈--

我們倆後來玩的可嗨了,明明沒拿麥還在那邊對嘴,我閨蜜忘我的沉浸在自己是歌王的幻想中,還被學妹給拍下來了,其實他知道有人拍他,有安分了一陣子,可後來仍舊被偷拍中的事他完全不知情,那珍藏影像學妹已經傳給我了,好嗨唷,以後可以當剪輯素材用欸XD不過估計會因為我懶散而報銷。

我們兩也不是一直沉浸在歌唱當中的,畢竟人也會累也會感到飢餓嘛,就開了零食包吃,順便用用手機看有甚麼好玩的,他跟我推薦了一個百日遊戲,後面簡直有毒。反正就是一種遊戲,你打了關鍵字的話網頁主人會幫你創造之後的故事的,沒料到在創造神祉的時候創造出了光明神、暗黑神跟…可可亞神,重點是大家真的超喜歡可可亞神還有可可亞教,後面PO主休息期間大家就在那邊可可亞神萬歲!可可亞神萬歲!我都要給笑死了。

 

 

過了幾個鐘頭的時間,總算到了目的地-台南。首先我們到了赤崁樓附近的老街閒逛,我這話不知道是褒是貶,但肯定是大實話,我閨蜜算是個除了課業以外萬能的人,看他平時輕浮騷包不可靠,可是出來玩真的跟著他準沒錯,他的各方面冷知識還真的是挺多的,未來職業肯定可以增加一個導遊之類的。邊走就邊介紹起那邊的美食阿景點啊還有哪裡是文藝青年該拍照的地方。對於這點我是很佩服拉,而且有他在真的比較有趣,嘴上也不會孤單,這人就是喜歡挖坑跳又愛自婊。

「你們不覺得學長很可愛嗎?」

「我覺得旁邊那個玩具比你可愛。」

「哼,學長好傷心喔!」

恩,想像一下你身邊有這樣一個人,你會不會下意識的變成毒舌?

很快的學弟妹都學會了毒舌技能,感謝這位學長犧牲自身成就世人,毒舌成就已達成。

他就一路被S,別問我為啥對他那麼壞,他真的是抖M!有沒有人看過有人在聊天室被婊的時候還越發越笑的開心,YES,就是他,我坐在他身邊清楚得很。所以我這樣的行為堪稱良善阿,造了口業,令他開心,唉,我這人怎麼那麼好。(不要臉!)

 

 

在逛街的途中我們吃了不少東西,我真的覺得我在去年瘦的那幾公斤大概短短幾天就胖回來了,吃了抹茶雪花冰加杏仁豆腐、買了顏色漂亮味道普普的氣泡水,最後買了黑豆花到車上吃,恩,我還把照片發給了一位好友,結果她跟我抱怨她在那算有豬跟毒水的計算題,我卻在這邊給她曬恩愛,我,我好冤阿,人家喜歡的又不是我!況且他又絕對不是我會喜歡的類型!

這其中還有個小插曲,有個穿得有點類似大正風的男人走在這充滿古意的街道,畫面挺美的,我不禁多看了幾眼,沒料到我閨蜜竟然拉著我說甚麼長的好帥喔衣服也穿的很特別,要我跟他還有那個男人拍照,傻眼(哭笑不得),我這一生還真的是頭一次跟不認識的人合照,雖然去問話的人並不是我。總之,這件事就平安的落幕了,老實說那個男人長的確實不錯拉,或著說,他很適合那套服裝,也算是一個有些不一樣的體驗吧?我閨蜜表示他常常這樣跟COSPLAY的人拍照,根本無所畏懼,但是…我跟你不一樣阿喂!!

拍完照之後,我們漫無目的的亂晃,走進了一家店,裡面有賣一些小飾品之類的。

我們倆才猛然想起另一個閨蜜近期生日,正想著要買給她甚麼,就看到店內的牆壁上用小鐵架掛著一些徽章,上面寫著一些詼諧的字樣。

後來想想,恩,閨蜜嘛,不如我們三人買一樣的徽章,示意著閨蜜之間的友情(?)接著我們就開始挑選要怎麼樣的字樣了,本來想找三個人都不一樣的,可找來找去都找不著適合她的,總覺得類似極致黑的這種東西很適合她,後來找不到也只好找了一個充滿嘲諷意義的英文「super pure」,trust me,這絕對不是我願意的,搞事的都是他(強烈指控)

 

 

接著,我們去到鹽田附近,說實在我實在不知道那邊要逛甚麼,聽說是有團康活動的,但卻沒有人告訴我,為甚麼團康活動是給我跟我閨蜜想!別以為你們年輕就可以這樣欺負老人阿!這樣對嗎! 

我跟我閨蜜對望了一眼,最終還是答應下來了。畢竟給他們出團康題目完畢就代表著我們倆可以胡亂來了吧?還可以在他們達成任務前兩個人瀟灑享受,多好?

他們去除掉我們兩個外,各是六男六女,我們就叫他們男女分組對戰,輸的人晚上可以享受我們的特調飲料,嘿嘿嘿嘿嘿嘿…

「那,我的題目是,每個人都各找一個不同性別的人拍一張照,而且不能是小孩子喔!」閨蜜很快地想好了題目。

我想題目想了很久,本來想說要他們買東西來,可是那附近似乎也沒有好逛的街,接著我陷入沉思,最後得出了答案。

「我的題目是,你們隨便找一個景點,例如水晶教堂或者說是附近的鹽田,擺出最醜的鬼臉,當然鬼臉要由我印證!」

「然後做完兩個任務的話要找到我們才叫任務達成喔!」

對,我們就是要去浪跡天涯了哈哈哈哈哈!

「嗄--可以透露一下你們等下會去哪嗎?」會提這個問題,我直覺女生這一方會贏得勝利。

「我們也不知道阿,就隨意晃晃,找不找的到我們,隨緣囉!」給他們燦爛一笑,我跟我閨蜜嘻嘻哈哈的勾肩搭背往前越走越遠,留下需要解任務的他們,輕鬆自在。

 

 我們這下可樂了,沿著人潮一個勁的走,途中還遇到了與我們同行的教官一家人,在湖畔拍了幾張意境照,非常鬧事,之後我那閨蜜還逼著我把賴的大頭貼給換了,感覺我說不的話我下學期的高中老人的寧靜退休生活可能就會這麼中斷我只好點點頭答應了。

導致我的賴大頭貼就是一個智障文青意境照,還被一堆人嗆,我…怎麼那麼可憐(拭淚)

走到了人潮盡頭我才發現,那是一座水晶教堂,據別人說情侶在那邊拍照似乎會長長久久?

雖然我兩不是情侶,但身邊都是情侶,一種可悲的虐狗感就油然而生。

後來我們就直接裝情侶在那邊拍照,據我學妹說,毫無違和感,哈哈哈哈!

 

度過了一對假情侶的優閒時光,我的手機嗡嗡的震動起來,三秒內迅速拿起電話,上面顯示著陌生的號碼。接起了電話,那頭傳來了學妹貌似在撒嬌的聲音:「學姊~」

「嗯?怎麼啦學妹?」

一旁的閨蜜聽見了就示意我開免持擴音。

「學姊~透露一下嘛!我們的任務都完成了!」

看了身旁的閨蜜一眼,他朝我伸了下手,我就將手機遞給他。

「學妹阿,給你個提示吧!我們倆剛去結婚回來喔…」然後就掛上了電話。

噗…結婚個毛線阿白癡。

看了一下那個水晶大教堂,我馬上懂得那傢伙在說些甚麼了,希望學妹也能夠理解。

跟我估計的一樣,學妹可教也,很快地就朝我們這趕來了,老實說中途其實有遇上男生組,可是他們的任務完全沒有達成,殘念,今晚的懲罰就由他們擔任大肥羊了,呵呵呵。

 

收拾收拾上車,到了當地的亞伯大飯店卸下了一身重裝,我們再度拎著簡便的小背包就上了遊覽車。

開到有名的花園夜市附近就下了車,怎麼說,真的有夠壯觀的,人山人海這句話真的不誇張。

 閨蜜說是要去買調飲料的食材,我們幾個人就在人群中遊走,可是那巨大的人潮量,完全不讓我們隨著自己的意志前行啊!我們食材組大概是五個人一起走的,可能你們小看了夜市的人潮量,但真的是一失神就會走失的那種可怕,對於我這種在校園裡還會走錯的人簡直就是…發自內心感到害怕。所以我們一人揪著一人的衣服後擺,拉拉扯扯的向前走著,買了一些需要的食材,有幾樣應該是很正常的,當然也有非常神奇的食材,我暗自慶幸喝飲料的人並不是我。

 

回到了亞伯大飯店後,我們就跑去了最大間的房間,拿出了飲料、調味食材,跟剛剛路上買的臭豆腐,濃郁的味道在房間蔓延開來。

我跟閨蜜搓搓手要他們別那麼緊張,先玩些桌遊之類的,到時輸了一起懲罰。

當然就會有人有問題囉,問我們說學長姐你們不一起玩嗎?一副很想我們一起體驗黑暗飲料的樣子。

要是我們那麼好被玩弄的話就不會是學長姊了,多了一兩年的資歷絕對是不一樣的,想當年,我也是被捧在掌心玩弄的這個,這,就叫做傳統完美的傳承吧!!!希望下一屆的學弟妹可以感受到我們的用心。

「我們可是主辦人啊,你們聽哪個主辦人自己辦活動自己領獎品的…」我想我的瞎扯功力大概進步了不少。

「可是我也不想拿到這樣獎品啊…」不免有人發出微弱的抗議。

「下次到你主辦的話就照我們的話說吧。」給他們一個耿直的微笑,我跟閨蜜搧搧手,拿出了食材,開始了調配工作。

 

 

學弟妹乖巧地在一旁玩抽鬼牌、大老二、心臟病、吹牛之類的,而我們有幾個沒有參與戰爭的大閒人,就開啟了電視,看到現正撥出:功夫熊貓3。就很愉快的看下去了,真是,我看了二之後一直忘記要去看第三集,小小隻的熊貓滾來滾去真是……太太太可愛了(捧心口)

一想到我們那邊散發出謎樣黑色氣息的食材,幾個打桌遊的人都努力的奮戰,戰鬥到最後依舊會分出勝負的,他們玩到後來甚至都忘記男生還是要接受懲罰的哈哈哈哈!

看著他們幾家歡樂幾家愁的樣子還真是挺有趣的,我懷疑自己是不是有點被發掘了S的潛能(誤)

我們剛起頭就拿出了大招,開始調配我們口中所謂的大珍珠奶茶,那個珍珠的食材是真的挺令人驚喜的(爆笑),同時也是個非常黑暗的料理,我們把『大珍珠』放進了奶茶當中,甚至把『大珍珠』剖半,攪動起來,整個奶茶就開始呈現出很詭異的顏色,我看了都覺得噁心極了。

看著學弟一臉驚恐的樣子乾了這杯飲料,我覺得挺佩服的,很白目地問了他感想,意外的,他說:「就只有奶茶味啊。」

可惡,並不是預期中的反應。

看來我們買的奶茶味道太重了。我跟我閨蜜咬了下耳朵,把下一杯的奶茶拿了水稀釋了一下,沒料到,回答還是一樣的。

到底喔!你們的舌尖是用啥做的!那可是皮蛋耶!!!!!

老實說皮蛋我就只敢吃外皮,攪動那個綠色物體我就整個覺得超級不蘇胡了(。

沒想到他們居然說這就像普通的奶茶……這還叫懲罰嗎?

為了停止這個現象,我們出了幾個清單給他們選擇飲料。

1.皮蛋加奶茶

2.可樂梅子綠茶

3.阿華田可樂梅子

4.雪碧可樂綠茶

5.可樂百香果梅子

沒錯,清單上是不會有正常的調配的。因為主辦人並不是甚麼慈悲的觀世音菩薩,是…撒旦喔(不要自己說)

據之後的種種實驗…最難喝得是2.4!

獎將!想不到吧?

其實都是我的問題!!!

那時發現少了食材,我閨蜜丟了他的錢包給我讓我去幫忙買,我只好快步地跑到附近的一家711買飲料,清單上是有寫說要買綠茶…但我買的是…無糖綠茶(笑)

結果,事情就變得非常因催死挺了XD

這叫甚麼?歪打正著對吧!(活蹦亂跳gif.)

哈哈哈哈,看到這邊的人,一定覺得我的個性很糟對吧!對!我就是這樣的壞女人!(仰天大笑)

 

 

這幫小子都陣亡後…老實說我也把全部的飲料喝一遍了(皮蛋系列除外),我的感想是…阿華田是拯救調飲界的新星!

真的是怎麼調都好喝…說真的後面雪碧啊可樂啊,剩下的飲料我都默默喝掉了,這趟旅途…再這樣下去我回家我媽會不認我的。對,不是認不得,是不認我(。)

從小到大呢,我真的從來沒有一整天通宵過,頂多就是最晚五點鐘睡覺,但這之後還是會睡啊!這次真的是通宵了,嘛,可是隔天也沒什麼不適的感覺,反而一直在很亢奮的狀態,真是奇怪…

 

隔天的行程就真的不大像我的style了…去了一個文藝中心之類的地方,裡面的擺設很古意,玻璃展示櫃裡面還放著甚麼xxx初稿,我,大概跟這些東西是沒緣的,瞄了幾眼,我閨蜜在我身邊打了個哈欠,用手肘敲敲我,示意我出去,我們安靜又迅速地往外走。到了外面的空地,他四處張望了下,「诶,你甚麼感想?」

「超無聊。」

「好,達成共識,我們去找吃的。」

「嗯。」

正當我們要悄咪咪的摸走時,我們戲劇社現任社長小弟突然出現在我們面前,貌似也覺得很無聊的樣子,問我們可不可以一起走。

哪有拒絕的理由呢~大家一起吃東西多好!帶著他,我們在這一帶繞來繞去,卻沒有看到有家店是開著的,真的,很困擾耶!

畢竟是休假,周末大家都沒這麼早開店,安心在家做個快樂的weekender…就我們幾個沒有甚麼藝術美學鑑賞的人類在街上亂晃,南部的爺爺奶奶真的挺狂的,騎個機車,明明是黃燈,卻用飆得,真是… 恩,有活力。

總算是找到一家虱目魚料理的店家,雖然招牌是這樣,但我還真的是超自我的點了油豆腐、青菜跟花枝丸吃,簡直毛病多www

接著就是一路吃吃吃吃,從早上吃到下午,從正餐吃到甜點,講真抹茶奶酪我還是覺得挺讚的!

 

 

最後一站去參觀了台南有名的赤崁樓,看看裡面擺設的一些冷兵器、一些古人(不造是誰)的戰後手札,還有最重要的就是拍照了!我不是個喜歡照相的人,但如果是團體照的話我接受度還算頗高,這也是為啥我手機裡幾乎沒有我自己一人的照片…好吧這不是重點,重點是本來要爬樓上去拍照,但我閨蜜有恐高,死拖活拉的被我扯上去,真是…醉了醉了。

他爬樓的時候還很緊張自己會不會掉下去,因為是古蹟,階梯又陡又老舊,會有茲壓茲壓的聲音,所以說…全程抓我胳膊是怎樣=口=

到了上面他也是隨便拍拍就說要下去了,果然世界上的懼高症都使這樣嗎XD

莫名有種自己當著看護扶著老爺爺的感覺…

姑且拍了不少照片,當然大部分的表情都很鬧事,最後一次的社遊就這樣在笑鬧中畫下了句點。

 

 

或許大家都累了,回程,車上一片寂靜,只是隨著天色暗去,看到許多光點在車旁快速閃過。

一種寧靜的幸福在心底閃過,希望下次還能有這個機會跟朋友一起出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凌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