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畢業這天,我才真正理解別人口中說的時光飛逝、轉眼間就過了好幾年是怎麼回事,三年了,時間真的過的很快,撥放以前國一的照片時我甚至認不出我自己!想當年,剛與老師見面時我們那屁孩的身影,到現在變得有些沉穩茁壯,班導真的改變了我們很多,我也很感謝她,是她,讓我們了解了做人做事的道理。

其實,在畢業前,我們與班導發生了一些誤會,因為學校在我們會考完舉辦了一場三對三籃球比賽,數學老師之前答應我們班讓我們考完會烤去打球,但,她卻毀約了,不只毀約,她還跟我們班導抱怨說我們一直吵著她去打球,每天每天都去吵,班導忍無可忍,終於爆發了,她劈頭大罵我們,還不簽我們比賽的報名單,所以,九年級最後一場三對三,就這麼隨風飄去,我們,是唯一一個沒參加的班級,在那之後,班導很生氣我們為甚麼沒去報名,其實那個不用班導簽名也是能報名的,但我們班怕班導生氣,所以就這麼放棄了比賽,事後,我們班的兩位男生跑去跟班導解釋,班導終於弄明白,那是場誤會,全部都是,她非常的自責,躲在辦公室偷偷哭泣,被英文老師看到了,她在畢業前一天跑到我們班,跟我們說班導墮在辦公室偷哭,說她一定很後悔,希望我們不要跟班導不歡而散,她叫我們唱一首歌表達我們對班導的感謝之情,我們選了五月天的「天使」這首歌

 

當我們現場唱出這首歌時,英文老師哭了,我看著她,也默默的流著眼淚,她真的是個非常關心學生的老師,她跟我們說,她也有件事十分後悔,所以不希望我們跟她以前的班級發生相同的憾事,她在之前的學長姐畢業前也發生了爭吵,她氣得騎著摩車離開學校,可是在她踏出她們班時,她頻頻回首,以非常慢的步伐前進,但,卻沒人追出,她的心死了,一咬牙,就跑了出去,騎著車長揚而去,隔天的畢典也事只有去看幾眼,畢典一結束就離開了,她覺得自己很是後悔,要是她當時沒有衝出學校,是不是會有什麼改變?是不是現在依舊有同學會?她可以跟她們嘻嘻哈哈?為了不使我們擁有缺憾,她叫我們一定、一定要把我們的心意表達給老師。

畢業的這一天,我們一早就把老師拉進班上,唱起了「天使」這首歌

你就是我的天使
保护着我的天使
从此我再没有忧伤

你就是我的天使
给我快乐的天使
甚至我学会了飞翔
飞过人间的无常
才懂爱才是宝藏
不管世界变得怎么样
只要有你就会是天堂
像孩子依赖着肩膀
像眼泪依赖着脸庞
你就像天使一样
给我依赖 给我力量
像诗人依赖着月亮
像海豚依赖海洋
你是天使 你是天使
你是我最初和最后的天堂


你就是我的天使
保护着我的天使
从此我再没有忧伤

你就是我的天使
给我快乐的天使
甚至我学会了飞翔
飞过人间的无常
才懂爱才是宝藏
不管世界变得怎么样
只要有你就会是天堂
像孩子依赖着肩膀
像眼泪依赖着脸庞
你就像天使一样
给我依赖 给我力量
像诗人依赖着月亮
像海豚依赖海洋
你是天使 你是天使
你是我最初和最后的天堂

最后的天堂

最后的天堂

這首歌把我們對班導的想法充分的表達出來,班導一進班就衝衝忙忙的跑出去,可是被同學攔住了,老師慌忙的東張西望說她不想畢典還沒開始就把妝哭花了,可是我們不予理會,開始唱出這充滿情感的字句,我唱到一半又忍不住哭了出來,老師也哭了,我們成功的讓老師在畢典前補妝,她不斷的說:你們很煩耶,不要讓我哭啦,我還要面帶微笑送你們離開耶,你們真的很煩耶~。孩子氣的字句,是她獨特的氣質。

過了不久,畢典要開始了,老師補完妝後就帶著我們班環繞校園,學弟妹拍著手歡送我們,我們面帶微笑進入室內體育場,畢典,開始了。

我不得不說這個畢典根本完全破壞了在場氣氛,讓人一滴淚都流不出來,一開場就給他這麼重口味,一群老師唱著跳著電影「總舖師」裡的『金罵無ㄤ』,我覺得我若是流淚一定是笑到噴淚的!畢典很快就結束了,我卻幾乎沒掉下眼淚,真的非常不可思議,我的哭點不是普通的低阿,居然讓我不掉一滴淚,學校真有一手阿!

最後回到班上我還是哭了,眼淚就是這麼神奇的東西,總是在不該滴落的時候灑下阿,但是老師說的話實在令人很感傷,她說:「其實這些話我在昨天就該告訴你們了,可是我直到今天才告訴你們…前天,有同學來跟我解釋前因後果,這一切都是誤會,你們真的成功了,成功的讓我永遠記得你們,我真的……非常非常對不起你們。(深深的給予我們一鞠躬)我從以前誤會你們那麼久,你們竟然都默默忍耐我的任性,為了不讓我生氣,犧牲你們最愛的籃球,甚至我沒去謝師宴,你們依舊沒有責怪,我真的非常自責,我永遠不會忘記我虧欠了你們這麼多,下次的同學會跟之後的所有同學會我都會到的,真的對不起…在這三年相處來,我覺得你們一點都沒變,一樣的天真良善一樣的可愛一樣的傻,可是在今天,你們要畢業了,時間真的過的很快,當你們一踏出這個校園,你們就是校友了,我只希望,或許哪天你們耳邊會想起我曾說過的話,這樣就夠了。」我聽著,感覺心中有一部分被灰色的空虛補上,眼睛如不停注水的茶杯,被淚水盈滿,那我…可不可以不要踏出這所學校呢……?我不想離開這我所深愛的班,難以想像,之後再也看不到相同的教室、坐著相同的人、穿著相同的衣服、聽相同的老師上課…我不禁深陷各種回憶中。

國一,一起參加班歌比賽,我們正好名落孫山,老師第一次哭,邊哭邊安慰我們。在參加大隊時,我們得到第八名,因為掉棒,我們很自責,不過幸好,在之後的努力練習,我們在校慶的到第一名的佳績,全班歡聲雷動,擁抱彼此。在戶外教學時,遊樂設施故障,我們坐急流泛舟還從旁邊岸上走著特殊工作人員走道出來,真心被嚇死。

國二,為了不抄國文罰寫的我們硬拼拔河比賽,勇奪第三名。在隔宿露營時,我攀岩攀到別人的攀爬區差點被嚇死的畫面我也記得,營火晚會歡聲鼓動跳著江南style,老師被男生公主抱丟上台的畫面揮之不去。才藝競賽我們用手影表演跟爆笑的名畫演出好成績,剛開場就是兩個男生,一個扮成女生,放著一隻小雨傘著首歌,兩人手牽手開心的轉圈,然後眼男生的人給眼女生的一個公主抱,假裝給他閃到腰了,之後就是名畫從梵谷變蒙娜麗莎又變吶喊,蒙娜麗莎是男的,還裝著可愛,爆笑滿點,扮吶喊的人頭戴絲襪還演著B-box,之後還上演坐骨神經痛,然後是啦啦隊演出,台下給他從頭笑到尾,拿到了第二名。我們代表學校跟九年級學長姐一同去參加市賽,卻落寞取得第二名,學長姐們哭了,那是他們的最後一次,他們緊握我們的雙手,希望我們為他們雪恥,我們答應了。

國三,我們為學長姐報仇了,市賽得到全市冠軍,後來還遇到一位學姊,那位學姐就是當時跟我們一樣取得第二名的九年級學姐,她聽到這個消息時哭了,喜極而泣,她祝福我們班可以取得全國第一,我們雖然沒得到第一,但也沒辜負他們的期望得了個季軍回來。畢旅時我們又笑又鬧,有人睡姿不良有人會磨牙,我被弄得徹夜未眠,回家好好補眠到下午。班際籃球我們得到前八強,體育股長展現他威能的一面,還被別班女生說好帥。很有風情的雨天下雨烤著肉,幫肉撐傘濕身,還吃到沒熟的培根。最後一次班際籃球,因為數學老師的關係我們嚐到苦頭,不過老師的誤會化解真是太好了。

一字一句閃過我的腦海,臉上的淚水止不住,我真的好喜歡這個班,這世上分久必合、合久必分,想必我們之後一定會在相見的吧…前些天看到我家樓下的鳳凰花開了,畢典前就感傷了起來,紅花飛斜,這,就是畢業的季節吧!

image  

再見了,我深愛的班級,改天同學會,我們肯定會再相會吧!

 


阿阿,我花了好長的時間把自己所有的想法打出來,雖然晚了一天,但是畢典和班上發生的所有事我都沒忘記,我雖然平常總是笑笑鬧鬧,但,其實我算是個很重情感的人吧?這篇文打了那麼久主要也是因為某人邊打邊哭啦…畢典當天晚上我就躲在被窩偷哭,調適好心情才好好的把這篇文打完,費了我好大的勁阿,或許我平常在你們眼中是個歡樂滿點的傻孩子吧,但是,我也有感性的一面。希望,在未來,我們班可以一點都沒變的在相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凌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